萧筱若离

Open/ your/ eyes , and/ you/ can/ fly.
上善若水。

一些胡说八道的猜测分析

对于十赛季乃至更后面的赛季的猜测,只管大胆胡说,绝不小心求证。
没有针对任何人、没有抹黑任何战队的意思。
欢迎大佬来指出问题。
以上
——————————

【兴欣】
可能存在的问题:
1.叶修退役后,战术指挥及主攻手的转变
2.缺少散人作为中转轴,团队的协作性
3.正选人员的选择余地不够多

也许的解决方法:
1.叶修退役之后,操作、经验、意识都能担当起战术指挥以及攻击基调的人无外乎两位全明星,苏沐橙、方锐。不提外部因素,只说苏沐橙在叶修第一次被迫退役之后迅速成长起来,从辅助策应转变为强势主攻,强硬的姿态很适合接过主攻手的位置。方锐所使用的战斗风格是猥琐流,不是不能正面强攻,毕竟气功师就是正面进攻的职业,但是对于方锐来说,猥琐流他更得心应手,而一个玩猥琐流的去正面打开局面,会有细微的不够,这和个人能力没有关系,这是习惯和风格造就的。枪炮师的远程攻击距离可以让苏沐橙纵观全局,及时调节攻击节奏。气功师的近身攻击可以让方锐针对现状弥补战术的不实时性,出奇兵。再往后几个赛季,兴欣的新人都得到了成长之后,使用控场职业鬼剑士的乔一帆可以融前两者的优势为一身接手战术指挥。罗辑、安文逸更偏向于赛前的战术布置。莫凡还是更适合个人或是擂台赛,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去适应团战。唐柔可以担任正面强攻手的位置。包荣兴……嗯……
2.众所周知,兴欣从成立战队开始,队伍核心就是散人,这一点对于其他战队来说都是未知的部分。而当叶修退役之后,散人的缺失使兴欣这一优势极速下降,兴欣更需要重新确立战队核心。而在这个适应期里,其他战队并没有这个需要,反而可以紧抓漏洞一波反杀。当然,不排除兴欣可以利用这一劣势将计就计,但是大约并不会一直奏效。原文中也曾提过叶修有意将君莫笑交给包荣兴,但是散人作为将24职业所有低阶技能融合一体的职业,没有扎实的技术能力和知识基础是不可能得心应手的。虽然包荣兴用散人更能将他出其不意的技能运用的更为意外,但是这份意外不仅仅是对别的队伍而已,对兴欣自身更是一种意外。叶修在时,可以用他出色的应对能力弥补上意外并将它利益最大化,然而缺少了叶修的兴欣是否还具有这样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呢?我想是没有的。更何况,包荣兴如果能将散人这一职业运用地得心应手需要相当长的学习时间,而这一时间内荣耀很有可能再次提升等级上限。这一可能性的发生会将散人的优势拉的越来越低。从效率性上来讲远不如让包荣兴玩好流氓。
3.这个其实很好办,拿下一届冠军的兴欣一定是可以引来大笔投资的,这笔投资可以立刻运用到青训营的创办上。世邀赛的开始,让叶修的家庭开始接受电竞选手这一职业。因此,叶修和魏琛都可以为兴欣提供创办青训营的经验。而在此之前,可以将目光放到挑战赛中表现较为抢眼的选手和中下游战队里不错的苗子身上。

大概的未来趋势:
十一赛季个人赛强势,团队赛对上强队或者战术出色的队伍会较为吃力甚至落败。大约可以进入季后赛,冠军没什么大的可能性。
十三十四赛季开始,乔一帆等人实力经验进一步上涨之后,会开始发力。兴欣将会不可小觑。

【微草】
可能存在的问题:
1.王杰希意识到的微草的瓶颈
2.高英杰接替王杰希的位置所产生的反馈
3.双治疗的变通

也许的解决方法:
1.微草的瓶颈很明显就是王杰希的存在对于微草而言已经不仅仅是队长了,更多的是一种精神支柱。对此,王杰希大约会在保证积分榜前八左右的前提下,在常规赛里渐渐地将自己放到团队赛第六人的位置上,指挥直接交给高英杰。而在比赛中会开始有意识地把困境留给队员自己解决。临近季后赛的时候,重新回归首发。
2.一开始的接手一定是磕磕绊绊的,这种磕绊不是来源于队友的配合,正相反的是来源于队友和队长的信任。而这种困境,只能在一次次团队赛中不断突破,没有什么太好的方法。
3.袁柏清的双治疗路走的不太好,但是这是对于韩文清那种见识过方士谦的老将而言。随着这些人不断退役,随着自身能力经验的提升,袁柏清的两手治疗将成为微草的一项优势。

大概的未来趋势:
高英杰不同于王杰希,一旦王杰希退役之后,高英杰成为微草的队长,他会成长为微草的标志然而不会成为精神支柱。对于微草的队员来说,他们进队伊始看到的就是王杰希的强大和无奈退让,这足以让他们敬佩王杰希并将他当成偶像,他们认为王杰希不会倒,因而一旦王杰希倒了他们就没有了信念。高英杰则不同,他更像是其他队员见证者一路成长起来的邻家弟弟,对其会有敬佩但不会有信仰加身。这对于微草而言,未尝不是一种好事。
微草个人崇拜主义的消失、天才的鹊起以及双治疗的出其不意,微草绝对会越来越强。

【蓝雨】
可能存在的问题:
1.索克萨尔的接班人
2.剑与诅咒的传承
3.卢瀚文不同于黄少天的战斗风格

也许的解决方法:
1.蓝雨自始至终都是从自家的训练营里选择正式选手,接班人也不例外。在喻文州觉得快要退役的时候,大概就会从青训营里选拔不错的苗子加以训练。
2.诅咒不能确定,但是不出意外的话剑的接班人就是卢瀚文。
3.卢瀚文是较为正统的剑客,但是在黄少天的影响下也会不时的剑走偏锋。而且卢瀚文可以作为蓝雨的正面攻坚手为蓝雨打开局面,在喻文州有意识的栽培下也会有不错的战术素养。两相结合之下,卢瀚文不会弱于黄少天。

大概的未来趋势:
蓝雨是一个包容性极强的队伍,未来也可能出现各种各样不主流的职业选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卢瀚文这一代的蓝雨绝不会差于黄金一代的蓝雨。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

【霸图】
可能存在的问题:
1.老将的续航能力
2.韩文清的退役
也许的解决方法:
1.类似于十赛季一样,轮换出场保持精力。临近季后赛开始适应。
2.韩文清退役后,会有宋奇英接手他的位置。能力上可能不够补足,会有一段低迷期,但是融合了张新杰的严谨和韩文清的一如既往而成长起来的宋奇英会带领霸图越走越远。
大概的未来趋势:
霸图在引进林敬言和张佳乐之后,风格越来越靠近张新杰所真正擅长的风格——不漏破绽。相较于之前的进攻,更偏向于了防守,这一风格也更为适合需要留力的老将。而老将退役之后,全队几乎都更倾向于张新杰的严谨风格。我想,势不可挡。
但需要考虑的是,张新杰退役之后,接手石不转的人极其不好找。因为张新杰太优秀,从出道到退役一定都是石不转的操作者,这就无法给接替人适应霸图风格的时间。或许从青训营或许从别的战队和挑战赛发掘,总之,这也不是现在就必须要考虑的事情,张新杰还有很久可以打,但也应该着手准备。

【轮回】
可能存在的问题:
1.轮回的新秀
2.轮换选手的心理

也许的解决方法:
1.轮回阵容完全是正处于黄金时期的选手所组成的。新秀的培养如果不提上日程,会被微草等其他战队大大拉远距离。当这一代正选退役之后会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不过现在完全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还没到需要培养接班人的时候。
2.自从孙翔转会之后,杜明等几个人从主力变为轮换,心理上一定存在落差。但是孙翔的实力无需质疑。如果有其他战队以主力选手的优势来挖人,有可能会被挖走。但是,个人感觉可能性不高。轮回夺冠的实力绝对是很强的,而相同的等级的战队几乎没有空余的主力空缺,有空缺的夺冠可能性较低。归属感+夺冠可能性,两相结合来考虑,转会可能不高,但不排除这个可能。

大概的未来趋势:
轮回超强。夺冠呼声超高。还能有别的趋势么?

【烟雨】
可能存在的问题:
1.俱乐部的干涉
2.团战阵容缺少正面攻坚手

也许的解决方法:
1.俱乐部方面的问题不是几次交涉就能解决的,只能是让俱乐部自身认识到冠军所带来的商业利益大于姐妹花。
2.其实烟雨本身正选里还有一个拳法家,然而远程太多,布置不合理。或许可以考虑首发无治疗阵容,但是太过冒险,一次两次出其不意还好,多了就没有什么优势了。而元法、忍者、双神枪和牧师的首发阵容灵活又富有变化,如果持续磨合也不是不行,但是在真正的强队面前会不够强势。如果能交替变换两种阵容,个人认为会更很好一些。

大概的未来趋势:
个人赛不会弱,而团队赛不会很强,遇到强队牧师会被牵制住,会有很大的劣势。
如果不能将团队赛阵容的布置权完全拿到手,很有可能无缘季后赛。

【雷霆】
可能存在的问题:
1.选手的个人能力
2.团队赛肖时钦被针对集火的可能性

也许的解决方法:
1.通过不断的训练和比赛提升队员个人能力或者可以选择一些个人能力强劲的选手补进。
2.经过十赛季兴欣与雷霆的那场比赛之后,会有人意识到雷霆的劣势。肖时钦每场比赛的指挥太过繁杂细琐,可以在比赛之余制定一些特殊暗语进行精简。而且能够真正像叶修一样牵制肖时钦到无法打字的人也不多,赛前也可以事先进行模拟,在肖时钦无暇指挥时,谁来接手指挥。

大概的未来趋势:
雷霆团战过强,如果个人赛战绩也能有所提升,那未来的雷霆一定是季后赛常客。

【百花】
可能存在的问题:
1.于锋邹远的配合
2.个人能力在团队协作时的体现

也许的解决方法:
1.但凡配合或是个人能力,都只能在比赛中不断进步成长,绝无捷径。
2.从原文中少有的几次百花比赛上看,战术不算优秀。只能在配合中不断磨合。

大概的未来趋势:
百花现阶段最需要的就是磨合,狂剑士和弹药专家也好,整个团队也好,都需要磨合。于锋不同于孙哲平,他精于计算。邹远也不同于张佳乐,他有自己的风格。当邹远抛下压力,能力也将会越来越出众,他和于锋两个人的配合在我看来会比繁花血景更强。我一直都期待着他们两个人成长起来之后的百花。

【三零一】
可能存在的问题:
1.白庶风格的融入
2.杨聪的接班人

也许的解决方法:
1.骑士的掩护之下,刺客进行舍命一击。这个风格国内少见,风格融入之后可以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在完全适应之后,三零一也可以将之前刺客正面进攻的风格与此种风格不断交替变换或者融合,直至一种完全只属于三零一的风格产生。
2.应该也是从青训营里选拔吧。

大概的未来趋势:
这种风格不是可以防备就能防备住的,当三零一的风格完全成型之后,不会止步于常规赛。

【虚空】
感觉没有什么大的变动,应该不会有大改变。

【呼啸】
可能存在的问题:
1.战队整体风格的确立
2.战术的短板

也许的解决方法:
1.方锐转会后,呼啸整体风格就转变为正面进攻的类型。
2.经历过世邀赛之后,想必唐昊也能意识到战术的重要性。不说他自己是否适合做指挥,当有了这方面的意识并能从其他人那里学习就会比现阶段更好。或者可以将指挥交给牧师,阮永彬作为在呼啸呆了六个年头的选手,他应该能够将之前呼啸的猥琐流中的一部分和现有风格结合。

大概的未来趋势:
当团战能力提升之后,呼啸的战绩会比现在好看很多。

【嘉世】
可能存在的问题:
1.个人经验实力不足,团战协作较差

也许的解决方法:
1.新嘉世的正式选手大约都是从青训营里留下的人,年龄都不大的选手,只能在之后的比赛里不断磨合成长。

大概的未来趋势:
前几个赛季努力保证保席,厚积薄发。经历过两次挑战赛的邱非,比起曾经的训练营里的时期和其他队员都更为成熟,他有能力有坚持。有邱非这个队长在,嘉世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好。

【皇风】
可能存在的问题:
1.账号卡装备不足
2.田森的退役

也许的解决办法:
1.公会能力过低,抢不到好的资源,可能后期会让职业选手开小号帮助公会抢野图。
2.从原文来看,没能看到有能力的接班人。可能会从挑战赛或是其他队伍里玩驱魔师玩的不错的选手里寻找愿意转会的。比如虚空盖才捷,不过大概是没什么可能的。

大概的未来趋势:
不太看好皇风的未来,如果能招到较强力的驱魔师选手或是战术素养较好的选手,还有一搏的希望,不然可能只能泯然众人了。

【义斩】
可能存在的问题:
1.五人组不拆
2.个人实力不足

也许的解决方法:
1.这个问题无法解决,义斩就是因为他们才有的战队。他们五个人可以输,但是绝不会分开。
2.这个有天赋和后天努力的关系,他们的经验越来越多之后,能力一定会有所提升,但是能提升到什么地步说不好。

大概的未来趋势:
中下游的战队,季后赛希望不大。

【神奇】
还是一支新队,问题很多但是并没有着重表现出来。反而其中的新秀郭少很抢眼,表现不错,成长起来也会是一员猛将。而前嘉世三人组本身的职业能力甚至要优于义斩,多年以来的默契配合也在。虽然目前来看没有太大的夺冠实力,甚至连进入季后赛都困难,但也比较值得期待。

评论(9)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