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筱若离

Open/ your/ eyes , and/ you/ can/ fly.
上善若水。

【张楚】你是最美的意外

告白的部分都是群里的张楚互相写的 我只是个串场 然后这是迟到的礼物
PS:可能我写的太隐晦 嗯 说一下 张新杰在想起每一次都是楚云秀妥协之后就决定了要求婚 但这不是在他计划内的事 他牵她十指相扣的时候是在估量她的指围 看电影迟到是因为当时去了附近的婚戒店买戒指 并且打电话给了国家队队友 请他们帮忙布置教堂的花海
嗯……大概就是这样了
————————————
世邀赛结束了,全程赛程紧张,楚云秀这么爱逛街的人都没有额外的精力去逛逛逛了。
终于到了结束可以放松的时候,楚云秀准备拉着苏沐橙去逛街买买买。
结果被苏沐橙直接拒绝,并推给了张新杰,
“有男朋友的人还是去重色轻友吧!”
于是,就有了现在张新杰跟楚云秀面对面默默无语的状态。
那么是因为什么呢?起因真的是非常简单。
楚云秀很好奇在国外看电影是什么感觉,随意挑了一部时间上比较近的。虽然是比较近的,但也是四十多分钟之后了。
张新杰觉得这个时间可以在影院旁边的咖啡厅喝杯咖啡,路上来回十分钟,咖啡厅坐半个小时,时间上完美也有效率。
楚云秀觉得还有四十多分钟,完全可以去旁边的服装店逛逛。
然后谁也没能说服谁,就变成了这样。
在他们经历了十分钟谁也没能说服谁的境况之后,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于是,张新杰决定放弃自己的计划。
“走吧,去咖啡厅,你请客啊。”
张新杰闻言一愣,总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他静默了片刻,才想到,因为之前的每一次最先作出妥协的都不是他。
张新杰拉起楚云秀的手十指相扣,拉着人反身向商场方向走去:“你想逛什么?衣服还是化妆品?”
楚云秀被拉着走,一时之间有些恍惚,但是却觉得有些小开心:“什么都行,随便逛逛。”
说完上前一步挽着张新杰的胳膊晃了晃,冲着他笑了笑。
张新杰低头也笑了:“不用撒娇,想要什么都会买给你的。”
“嗯!好!”
说说笑笑间就快到了电影开始的时候,张新杰想了想,看着前面笑着闹着的人也笑了:“云秀,电影快开场了,你先进场,我去给你买爆米花和饮料。”
楚云秀闻言一惊:“真的嘛!你不是不喜欢我吃这些东西的么?”
“偶尔吃的话,你开心就好。”
“好!那我先进去了,你快点哦!”
“好。”
楚云秀进场找到座位坐下后看什么都很新奇,拿着手机拍了张照就放上了微博。
“在国外看原版电影!美滋滋~[电影院检票处.jpg 电影院内部.jpg 逛街.jpg]”
发完微博楚云秀就退出了界面,因此也并没有看到瞬间炸掉的微博,只因为她的图片里有一个模糊的男人的背影。她看了看时间,有点纳闷,还有十分钟呢,这么早就进来了啊。
然而电影开场了五分钟张新杰却还没有回来。楚云秀有些意外,他从来不会不守时的啊,难道出事了?越想越着急,心思早就已经不在电影上了,频频望向影厅入口。
还好的是,没过太久张新杰就回来了,坐下后凑近楚云秀的耳朵低声说:“抱歉,刚刚接了经理的电话,耽误了。对不起。”说着就把手中的饮料和爆米花略带歉意地递了过来。
楚云秀接过来,喝了一口热奶茶,知道他记得自己的口味和生理期就很开心了,顺势靠到了张新杰的怀里小声说:“没关系啦,只是小事而已,快看电影吧,都开好久了。”
“嗯。”低着头喝奶茶的人笑眯眯地把注意力重新放到了电影上,也就错过了身后的男人少有的满目柔情。
电影结束后,楚云秀特别满足地拉着张新杰的手晃荡:“咱们接下来去哪儿呀?”
张新杰无奈地把晃得开心注意不到其它的人护在怀里:“小心些,会撞到人的。”
“有你呢啊!”
张新杰一下子就说不出话来了,叹了口气转移话题:“你饿么?”
“不饿啊,刚刚吃多了嘿嘿。”
“那我们随便逛逛吧?你之前不是说想去教堂么?我们去看看?”
“好!”

下了车,张新杰却在楚云秀不注意的时候从她身后捂住眼睛。
“???新杰你干嘛???”
“嘘,你相信我么?”
“当然!”
“好,那交给我,我会牵着你走,好么?”
“是你的话,好。”
“那交给我,闭上眼。”张新杰慢慢放下了自己的手改为牵着楚云秀,牵着她往前走。
“云秀,我曾经给我们的未来制定过很多的计划,但是后来发现不管什么样的计划,只要想到未来的计划里都是你,总会让我对未来充满无限期待。
我这么枯燥无聊的一个人,实在想不到能和谁过一辈子,可和你在一起,总觉得我的人生突然被点亮,你就好像是一盏五光十色的灯,给我带来了无数新奇与悸动。
很多时候不知道该如何向你表达我的爱意,我怕当你了解我的想法后,会发现其实我也是庸俗不堪的,我怕成为你口中的‘遍地都是’。
我最清楚你的迷人之处,我见识过你的迷迷糊糊,见识过你的脆弱无助,我也能理解你心猿意马的主张,和所有你想说的下一句。
霸图是我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很多的时间,都会留给队里。
但是楚云秀小姐,你也是我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其余的时间,都留给你。”
听着这些话,楚云秀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却好像又什么都没意识到,只能愣愣地被牵着走。
“好了,云秀,睁眼吧。”张新杰牵着人走到了教堂里面,松开手,转过身柔声说。
楚云秀慢慢睁开了眼睛,眨了眨,却被眼前的景色打湿了眼睛。她捂住自己的嘴不知道说什么甚至不知道想什么,她怕自己的心跳太快,不捂住就会跳出来。
在楚云秀的眼前,是那个她一直以为不会浪漫的人,是那个她一直以为她只能在他心里排第二的人,是那个,她从未见过他跪下的人。
张新杰捧着玫瑰拿着戒指单膝跪在那里,他的身后是一片心形花海,他的身前是他此生最大的意外。
阳光撒下来,撒在花海中,浪漫而盛大。
阳光撒下来,撒在他身上,温暖而庄严。
阳光撒下来,撒在她身上,美好而神圣。
“我想把眼前的风景拍给你看,
我想把我听过的歌哼给你听,
我想把我看过的书推荐你看,
我要传递的信息根本就不是眼睛看到听到的这些而是我多么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有你一起分享。
所以,嫁给我,好么。”低沉的声音仿佛带有蛊惑力,为她构建了一副未来。
“好!”她无法拒绝无法摇头甚至无法逗弄一下他,她的所有感情只能汇在这一个同意里,坚定有力。

@烟雨楚云秀V
我才发现,我还没有好好向你表达过心意。
是,正如你所说,你给了我太多的不确定。你是个很严谨的人,严谨到有时候我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相处,就像咱们在一起的很多时候,你绝对不会因为夹娃娃或者喝咖啡这种事耽误关于战队的任何东西,孜孜不倦一如既往,有始有终分清主次。我曾经把传说中女性理想的男人,剔除他所有的缺点陋习,该做的和不该做的通通摆出来,或者说这个人的哪种做法会最让人心悦,最后我发现这个人简直就是你,理想中的就是你,但真正相处起来,还是太累了。以至于我有一段时间,对将来非常疑惑,整天浑浑噩噩想到你就不知所措,甚至把酒店的玫瑰掰的只剩枝杆,怀疑该不该离开你,我们到底合不合适,就像确定关系一样,你连一句喜欢我都没有说,分析了一大堆让人脑细胞持续消灭的东西,以及在一起的合理性,你说的没有什么不对,所以我答应了,但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觉得不确定,就像你一本正经的告诉我醋应该调十分之七勺的时候我发自内心怀疑你是不是每调十分之一勺就尝一口一样。
幸好,在我最迷茫的时候,你给了我最大的确定。我曾经和你说过,这样的做法“遍地都是”,你做的一点都不特殊,甚至不如很多人,但你确确实实的做出来给我看了,你告诉我,除了留给你生命中重要至极的一部分,其余时间都留给我。
鬼知道听起来这么不动人心的话你做起来却能这么令人着迷。
什么电视剧里根本用到烂的补偿小把戏,这样的你发挥起来明明那么不合时宜,却能完完全全的吸引住我,而在战队状态下滑俱乐部方案让人心累的要死的时候,你就像浩瀚海上的一块浮木——这个比喻似乎不太适合你,但确确实实就是这样,让我能牢牢抓紧,随即安心。我是个经常会神经大条的人,但随口吐出的想听情话之类无理取闹的事,你却能明明白白告诉我,从此之后你会经常讲。
张新杰,你不知道,你这么枯燥的人,空间除了江流石不转以外的动态全是情话,能让一个女人惊喜到什么程度。
所以无论我们接下来的路怎么样,你还是不是那块不解风情的木头,我都相信,你会在我怀抱希冀之后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就像你一次又一次把我曾经闹过脾气的不会说话翻出来反复检讨,告诉我现在自己的情话已经炉火纯青一样。
但你不知道的是,我一定,一定比你还要先一步。
先你一步告诉所有人,
喜欢你。
那个我们都还稚嫩的赛季,第一次主场输掉环望烟雨整个比赛场,年轻的牧师在笔直挺拔准时跟着战队出去后,却又别扭回来递了一盒还未开封的纸巾,那时候我并不需要那么多,到现在。
张新杰,我能确定,我对你的喜欢翻了好多好多倍,喜欢到现在这个年纪,还忍不住说一句。我们结婚吧。@霸图张新杰V
[带着戒指的两只十指相扣的手.jpg]

@霸图张新杰V
转发:只有你,才是我的余生。虽然给了你一个有很多不完美甚至很仓促的求婚,但是,我们结婚吧。//@烟雨楚云秀V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