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筱若离

Open/ your/ eyes , and/ you/ can/ fly.
上善若水。

给副队。

#上皮写的。


给副队 @沈响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正式而郑重地和你说过什么,这可能是这一生仅有一次的对话。要珍惜啊。笑。

从哪里开始说起呢。

那就从我的无法言明的嫉妒开始吧。


你也许能想象到我羡慕你,但是你一定想象不到我曾经是那么的嫉妒你。

那时的我还在蓝雨的所谓三把手上,输赢似乎都与我无关,甚至有的时候单人赛赢了,微博上都要被夸一遍:喻队排阵真棒。

对此,我只能握紧双拳却又无能为力。

可是那个时候,我看到了你,颤颤巍巍地接过百花缭乱的账号卡,接过百花核心的位置,接过百花队长的位置。

我嫉妒你,我认为我如果是你我一定能做得更好。就这样,怀着这样的心理一路走来,直到我这个人真切地走到你的面前。

我才发现,不是这样的。

你很努力,比我想象的要更努力十倍百倍千倍。但你总是不自觉地隐藏在他人背后,你总是在比赛前窝在某个角落里一边又一边地告诉自己我可以。

我才意识到,对你而言,这可能并不是什么值得荣耀的事情。这个时候我才开始换位思考,那如果是我呢。

就像是站在张佳乐前辈的阴影之下,再努力也无法踏出那片阴影一步。所以,你才会在全明星的时候落后百花缭乱一步吧,因为你也明白的,你站在那里并不是因为你是你。

而这种无法超越的感觉,对我而言简直是噩梦。

或许对于你来说,并不想超越什么,所以这不是噩梦,但也一定是心魔。你想做好却又总担心自己不够好,你想带着百花走下去却又总担心自己做不到,你想好好地把百花缭乱的账号使用下去却总在张佳乐前辈的光影之下。


其实那个时候,我就想告诉你了。

你一直都很好,为什么你总是意识不到。


在百花经理找到我的时候,我想,是时候了,也该是我来告诉你这句话的时候了。

于是,我来了。

带着我要打破这僵局的决心从你手中接过百花队长的位置。

尽管现实并不尽如人意,尽管我们已经放弃了繁花血景的打法,尽管我们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

可仍然会有很多人称呼我们为新双花。

我并不喜欢这个称呼,但我相信就在未来不远,我们会有属于自己的名字。

只有我和你,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现在。

是我们,不是新双花。

是百花,不是新百花。

而这一刻可能需要我们为之付出更多,

那么,

你愿意把手递给我一起么。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