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筱若离

Open/ your/ eyes , and/ you/ can/ fly.
上善若水。

日常瞎问(一)

感谢 @沈响 的优质提问,让我回答的十分痛快了。
也征集想问于锋的问题,答题十分有意思,比什么都有意思emm
答题里有的梗说不准会用到锋芒辉光里面,所以存个档。
未完待续。

————————

1.为什么选狂剑?
觉得酷吧,狂剑很有男人的热血感。

2.在蓝雨和谁关系比较好?
关系其实都不错,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比较好的话应该是黄少吧,毕竟他太自来熟了,刚入队第一天就拽着我出门非说要让我感受来自队友的热情,其实那会大夏天的,我已经很热了,不需要再感受更多热情了,但是也没能拒绝的了。这样的人,都不好意思说跟他关系不好。

3.嫌弃过郑轩吗?
没有,为什么要嫌弃?确实有的时候不太能理解,但他也是个很靠谱的人,是值得信任的队友啊。

4.六期聚会的时候谁最有发言权?
发言权啊,江波涛吧,这人讲话一套一套的,你跟他讲场面话,他能给你场面到联合国,你跟他随便聊,他能聊到你怀疑人生。现在只要他开口,我就不想讲话,他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了。

5.在蓝雨和谁最聊不来?
想了想还真没有聊不来的,蓝雨是真的和谐,并不是媒体营造出来的人设,而是队内每一个人都很会相处,很舒服。

6.六期的选手们天天都叫你哥吗?
还真没有天天叫哥,都没大没小的,就有事求到你头上了,小心翼翼地一口一个锋哥,平时都大呼小叫直呼其名的。

7.六期群里一般都聊什么?
什么都聊啊,平时赛季还没结束的时候,会避开荣耀聊,其他的倒没什么了。举个例子的话,小非什么时候想买衣服不知道哪个好就发群里让我们投票,等我们选完了,又说直男审美,就没听过几次我们意见,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总问我们。有时候有房价涨价的新闻什么的,我们就容易凑到一起长吁短叹什么生不逢时啊,买不起房啊,想去二十八线小城市啊一类的。有球赛的时候,就群里开赌,小非做庄家,输赢都鸡飞狗跳的。其实就跟一般朋友聊天没什么区别的。

8.到了百花想念过蓝雨食堂吗?
初期是真的挺想的,毕竟口味什么都一时适应不了,而且吃惯了蓝雨的食堂,每次到周几都下意识地想买某个菜,比如周三想吃白斩鸡……不过后来适应过来了,也还挺好的。

9.和蓝雨的卢瀚文选手聊过吗,说过什么?
聊过啊,小卢在青训营的时候就很抢眼,喻队也会时不时地把他叫过来跟我们一起打打副本什么的。其实那个时候看到小卢我第一反应是接黄少的,后来又觉得这打法差别太大了,更适合做主攻,感觉像接我的,虽说也没问过,但是有这种想法,也就一起打副本的时候说过几句怎么立优势啊怎么掌握主动啊一类的吧。

10.你之前对百花战队有什么印象?
两个字,双花。

11.来了之后和谁关系好?
最好的话,最开始肯定是效平了,一开始就认识他。后来其实就都不错了,因为要讨论什么训练计划战术啊一类的,和邹远聊的更多,意外地很合拍,关系也很好。

12.当队长感觉怎么样?
压力比想象当中大,做的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顺利。以前旁观的时候,总觉得这有什么,我也可以。但实际做起来,挺难的。所幸,压力就是动力,会越来越好的。

13.对俱乐部要求复制繁花血景有什么想法?
复制繁花血景?没兴趣。我对于复制他人成功一点兴趣也没有,我来百花就是为了创造自己的成功的。但是同样的,我也能明白粉丝对于繁花血景的重视感,俱乐部的要求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这个带来过荣耀也带来过商业价值。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位置,相对应的就要付出一些东西。所以最开始,我没拒绝,也很深入地研究过。但是研究越深入,我自己越明白,做不到。所以尽力之后,让俱乐部明白想赢这样是不行的,我才找俱乐部拒绝再重现繁花血景这件事。

14.觉得自己是话唠吗?
……有兴趣的话题会多聊一些,但我觉得我不是话痨,你是没见过我们敬爱的许副兴奋时候的样子,才会觉得我话痨。

15.为什么给账号卡取名锋芒慧剑?
取名的话,其实没想太多,想把自己名字放进去,这样来证明是我的卡。打锋的时候输入法自己蹦出来的芒,就选上了,然后注册发现被占用了,然后想了想,狂剑用剑,但是锋芒剑很不好听,那个时候还挺自恋的,加上成绩还行,打游戏也不是很菜,就觉得自己十分有智慧,但是加进去怎么连怎么难听,像锋芒剑智就难听的一匹,跟降智一样。然后灵光一闪,就出来锋芒慧剑了。

16.听到喻队叫你于队有什么感受?
第一次听,愣了几秒。诡异的有一种被认同感,觉得我好像终于和一直挡在自己前面的人站在了同一高度。其实,挺开心的。

17.自己觉得自己有哪些缺点?
过于计较得失吧。有的时候冲动未必是坏事,但我总是习惯先盘算一下利弊。我其实挺想成为一个成熟的人,但并不是很想成为看起来斤斤计较的人,所以下意识计较得失这一点比较想改一下。其他的地方的话,就是处女座总被黑的几点了,但我觉得还好。

18.在百花抱怨过队服颜色吗?
在百花当然没有了,我又不是活的不耐烦想被粉丝、队友和俱乐部锤。

19.转会后再在赛场上听黄少说话有什么感受?有想念过吗?
虽然很不厚道,但是真是一点也没想念过,终于不用每场比赛都看到黄少垃圾话刷屏十分身心舒畅。而且因为以前见太多了,作为对手看见这些也心如止水。

20.列屏群山看到张佳乐对你开枪有什么想法?
第一反应是诧异,第二反应是感谢。虽然不知道前辈是怎么想的,但是这一枪的意义,我相信他自己也明白。虽然我很不喜欢百花是以这种方式和张佳乐这三个字断开联系的,但是也是真的感谢他所付出的。

21.你刚转会的时候,蓝雨粉没有百花粉对张佳乐那么激动,你什么感受?
果然吧,就这个感受,意料之中。转会前就想象到了,不如说如果蓝雨粉有百花粉一半激动我可能都不会选择转会吧。

22.后来网上有很多人假设过如果于锋没走蓝雨就怎样怎样,你什么想法?
假设其实是最没用的事情,当初列屏山之后还有人假设过如果张佳乐前辈没转会我转来了会怎么样。其实这些假设都是不存在的。网上假设我没离开蓝雨也是因为我在百花的表现,才会有人感叹,如果我一直在蓝雨永远不会有人去假设,因为他们不需要把目光放在我身上,蓝雨一直都有最耀眼的人。

tbc.

评论(18)

热度(8)